重庆日报网 > 时政 > 正文
重庆与腾讯签约共同打造智慧交通 吴存荣马化腾出席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7-12-02 03:35:02 | 记者:杨艺 | 编辑:周游

本报讯 (记者 杨艺)12月1日,重庆城市交通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与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腾讯)签约,正式开启重庆与腾讯在智慧交通领域的合作,并启动发布重庆长江索道乘车码。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吴存荣,腾讯公司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出席签约仪式。

作为重庆特有的交通工具和文化符号,长江索道是市民及游客跨江出行、休闲、旅游观光必备的交通工具。此次全国首个长江索道乘车码在重庆启用上线,将让市民和游客真正享受到“先搭乘,后付费”的移动支付便捷体验。而重庆长江索道也成为西南首个使用腾讯乘车码的城市公共交通工具和全国首个启用腾讯乘车码的旅游景区。

据悉,接下来,腾讯在重庆将进一步深入交通场景的移动支付创新,带给市民智慧、低碳的出行体验,用移动支付和金融科技实现公共交通领域的普惠目标。

作为西南地区综合交通枢纽,重庆积极拥抱互联网改革创新,践行绿色出行理念,此次与腾讯合作,不仅将加快全市智慧交通建设,同时也将对西南乃至全国各地公共交通的智慧转型形成辐射效应。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