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旅游 > 正文
以厕所革命为全域旅游发展的重要抓手 万盛将厕所建成风景线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7-12-01 02:12:01 | 记者:韩毅 龙丹梅 通讯员 肖贵平 | 编辑:周游

  造型独特的蘑菇厕所。(本栏图片均由万盛宣传部供图)

  厕位智能提示系统体现人性化服务。

  独具匠心的旅游厕所。

  透明厕所、蘑菇厕所、茅草厕所、生态厕所……11月29日,万盛黑山谷景区游客熙攘,热闹非凡。人们在感受自然风光同时,发现这里的旅游厕所不仅设施齐备、干净无味、实用生态,更是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我没想到厕所也能建得如此匠心独具,与景观完美融合。”北京游客王子晨说。在万盛丛林菌谷蘑菇主题乐园内,造型独特的蘑菇厕所刷爆了不少游客的朋友圈;在板辽湖景区内,一座名为“望辽”的厕所如园林般古朴雅致,与景区环境浑然一体。这些厕所不仅“颜值”高,内部设施也相当齐全,设置了第三卫生间、热水供应、挂钩、洗手液、插座、无障碍通道、感应式水龙头、厕位智能提示系统等,处处体现人性化服务。

  近年来,作为典型的资源型城市,万盛把全域旅游发展作为转型发展的战略选择。厕所革命就是万盛全域旅游发展的重要抓手。按照国家旅游局厕所革命三年行动计划部署要求,该区掀起了“厕所革命三年攻坚战”,并将其列入“一把手”工程,高位推进、全力攻坚,坚持景城一体、城乡一体,全域布局、分类实施,突出重点、有序推进。

  目前,万盛累计投入厕所建设资金8581.8万元,新建、改建厕所218座,其中A级旅游厕所91座(3A级22座、2A级26座、1A级43座),一般生态厕所127座(城区42座、乡镇41座、度假区16座、旅游线路沿线28座),完成农户改厕27522户,累计卫生厕所普及率达到70.69%。基本实现厕所全域布局,实现了“数量充足、干净无味、实用免费、管理有效”的目标。

  通过厕所革命,万盛带动全域旅游基础配套全面升级,游客满意度大幅提高。黑山谷景区还获得全国旅游厕所革命推进工作“人文关怀先进单位”称号。

  下一步,万盛将持续深入推进厕所革命,不断完善旅游基础设施,进一步提升景区管理服务水平,加快建设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