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时政 > 正文
张国清主持召开我市部分重点工业企业座谈会强调:推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 促进我市实体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7-11-29 03:26:06 | 记者:陈国栋 | 编辑:周游

本报讯 (记者 陈国栋)11月2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国清主持召开我市部分重点工业企业座谈会,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研究工业企业发展。张国清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市委五届三次全会部署,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推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会上,北汽银翔、海尔空调、鸿富锦、中烟工业、维沃移动、四联集团、三海兰陵等重点工业企业负责人分别就企业经营情况、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发展思路作了发言,并对优化政务服务提出意见建议。张国清认真听取发言,不时与大家互动交流。

张国清指出,党的十九大报告作出“贯彻新发展理念,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战略部署,强调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把经济发展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为我市经济发展指明了方向。要进一步对标对表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市委五届三次全会作出的工作安排,扎实推进实施以智能化为引领的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更加重视实体经济,更加重视增加值和增加值率,不断提高全要素生产率,加快建设现代经济体系。要着力培育壮大智能产业,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大力发展智能制造装备和智能终端产品,加快形成具有引领型、战略性的新兴产业。要加快以智能化手段提高全要素生产率,以智能化改造提升传统制造业,鼓励企业引入新技术、新管理、新模式促进全产业链整体跃升,推动生产制造向智能化、柔性化、个性化定制转变。要持续优化实体经济发展环境,多措并举切实降低企业采购、生产、经营、流通等各环节成本,强化财税和金融支持,帮助企业培育引进多层次人才队伍,推动政策、资金、技术、人才等要素汇聚到发展实体经济的大潮中,促进实体经济质量效益不断提升。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