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滚动 > 正文
以共建促廉洁 空港新城扎紧自律篱笆
来源:重庆日报网
时间: 2017-11-28 11:27:54 | 编辑:李振兵

如何防止“工程建起来、干部倒下去”?作为渝北建设的重要阵地,空港新城正着力构建廉洁共建长效机制,扎紧自律篱笆,让曾经多发、易发、频发腐败案件的工程建设领域从重灾区变为一方净土。

作为渝北开发的重点区域,空港新城集聚了全民健身中心、数据谷八中、重庆中央公园镜湖环境整治等四十多个重点项目,涉及32家施工单位、14家监理单位、13家跟踪审计单位、20家设计地勘单位和8家招标代理机构,为了筑牢员工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提高空港新城在建项目工程相关人员的廉洁自律意识,空港新城公司党委、纪委今年初发出开展廉洁共建活动的倡议。发出倡议书180余份,与重点项目施工、监理等参建单位代表签订了《廉洁共建承诺书》45份、《廉洁建设合同》296份。

为了给施工单位打好“预防针”,预防违法、违规和违纪行为的发生,空港新城公司开展了一系列有针对性的警示教育活动,让党员干部受警醒、知敬畏。公司与廉洁共建单位相关人员一同到重庆市廉政教育基地开展廉洁共建警示教育活动,还邀请了渝北区检察院领导为全体党员、二级班子成员、重点岗位人员和重点项目廉洁共建相关单位人员作了《依法廉洁履职,远离职务犯罪》的专题报告。

廉洁共建活动期间,召开廉洁共建会议4次,定期不定期对15个重点项目走访检查廉洁共建落实情况,廉洁共建回访47人次,对6个项目检查发现的10余个问题进行纠正整改,为开发建设营造出清正、廉洁的良好环境。

公司党委书记王映波表示,廉洁共建就是要让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从分散作战、游击作战、各自为战变为打总体战、立体战、歼灭战,对腐败和不廉洁形成围剿之势,发挥1+1>2的效果,让曾经多发、易发、频发腐败案件的工程建设领域从重灾区变为一方净土,做到“建好一座城,不倒一个人”,推进空港新城开发建设又好又快发展。

( 通讯员 郝韵之)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