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大足调整停车服务收费标准
来源:大足报
时间: 2017-11-28 08:21:59 | 编辑:江前兵

  

    本报讯 (记者 张玮)在本次城区道路交通秩序综合整治工作中,有关路内停车收费和收费标准是市民关心的重点。为何要调整我区的停车服务收费标准,记者采访了区发改委的相关负责人。

  随着社会经济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我区机动车保有量快速增长,2014年我区机动车大约有15万多辆,2017年这个数字增加到了21万辆,车辆年平均增长2万辆左右。停车设施不足、资源利用率不高,停车难和城市交通堵塞矛盾日益加剧,影响了城市居民的生活质量。

  区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改善我区的交通环境、加强城市停车管理、规范停车收费,结合我区实际情况,决定对全区的停车服务标准进行调整,对不同区域、不同位置、不同车型停车服务实行差别收费,从而抑制不合理停车需求,提高停车资源的利用效率,逐步形成以配建停车为主、路外停车为辅、路内占道停车为补充的城区停车格局,缓解城市交通堵塞,有效促进公共交通优先发展与公共道路资源合理利用。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