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政务> 党风廉政看巴渝 > 正文
巴南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 新提拔领导干部任前须作廉政承诺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7-11-26 03:26:01 | 记者:王翔 | 编辑:周游

本报讯 (记者 王翔)“我向区委和人民群众作出以下承诺:坚决做到模范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做到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近日,在巴南区纪委机关干部大会上,新任职的纪委常委陈东郑重地宣读着经自己签字的《任职承诺书》。新提拔领导干部任前须作廉政承诺,是该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做好干部廉政建设的一个举措。

该举措具体内容为:全区所有新提拔的区管领导干部任职前均须签订《任职承诺书》,承诺事项包含党性、履职、作风、廉政等四个方面。新提拔领导干部任职第一天,需在所任职单位干部职工大会上宣读《任职承诺书》,并进行为期5天的公示,接受干部群众监督。任职期满一年后,所在单位干部群众再对新提拔领导干部一年来的践诺情况进行满意度测评,区委组织部也将结合测评情况和试用期转正考察或年度考核情况,对承诺人践诺情况给出评议等次。

据巴南区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介绍,对承诺人践诺情况给出的评议等次共分满意、基本满意、不满意三类。如新提拔领导干部只得到了基本满意等次,则会被取消当年年度考核优秀和其他评先评优资格,并视违诺情况给予提醒、函询、诫勉等处理;如得到了不满意等次,经考察核实,则按照有关规定进行相应组织处理。构成违纪的,由纪检监察机关依照有关规定给予纪律处分,对涉嫌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