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文体> 文化 > 正文
第八届黄原书画奖学金作品展开展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7-11-25 02:49:50 | 记者:强雯 | 编辑:王俭林

十一月二十四日,第八届黄原书画奖学金作品在四川美术学院开展。记者 熊明 摄

重庆日报讯 (记者 强雯)11月24日,第八届黄原书画奖学金作品展在四川美术学院开展。

黄原书画奖学金是公益性奖学金,面向全国高校学生征集作品,本届设有书法篆刻、中国画创作、基础(包括中国画临摹与写生、古代书法碑帖临摹)、学术论文四类。该奖学金设35个优秀奖,9个最高奖,学术论文类为今年新设立项目,涵盖了理论与实践两个方面。奖学金最高为1万元。

本次展览由四川美术学院中国画系、黄原书画奖学金组委会主办。主办方本次共收到来自全国的50余所高校的近千件书画作品和30篇学术论文,最后甄选出书画作品130余件,学术论文12篇参展。

四川美术学院院长庞茂琨表示,黄原是该校老一辈教授,其书法和绘画成绩斐然。黄原书画奖学金作品展的参展作品既有对传统艺术的深入研究,也有创新意识的有益尝试,反映出时代的脉搏,展现出学生们的最新创作成果。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