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文体> 文化 > 正文
第三届巫山神女杯艺术电影周闭幕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7-11-24 03:38:45 | 记者:卢先庆 | 编辑:王俭林

演员保剑锋获得第三届巫山神女杯电影艺术周优秀男主角。通讯员 卢先庆 摄

重庆日报讯 (通讯员 卢先庆)初冬微寒,美景温暖;红叶寄情,喜事连连。11月23日,由中国电影制片人协会,市文化委,巫山县委、县政府联合主办的第三届巫山神女杯艺术电影周在巫山县体育馆圆满落幕。

本届艺术电影周,在上报的122部影片中经过两次认真细致、公平公开的评审,最终评选出30部优秀影片入围终评。经过专家评审,在电影《你若安好》里扮演急诊科主任潘峰的保剑锋,因其出色的表演获得第三届巫山神女杯艺术电影周优秀男主角。优秀女主角的则由电影《老阿姨》中扮演开国少将甘祖昌妻子龚全珍的陶慧敏获得。

据介绍,巫山胜景迭出、江山如画,可观“一江碧水,两岸青山,三峡红叶,四季云雨”,可探“千年古镇,万年文明”。神奇的巫山、巫水、巫文化,是创作的天堂、天然的影棚。先后有《巫山云雨》《等到满山红叶时》《三峡好人》《长江图》《派饭》等一批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的电影精品,以巫山为题材或与巫山合作拍摄,为中国电影长廊奉献了丰富、精美的影像画卷。

艺术电影周自2012年落户巫山以来,至今已成功举办三届。本届电影周自开幕以来,30部入围影片和一批巫山经典电影先后在重庆主城、巫山影院和乡镇免费展映300余场次,为近10万名群众及游客送上影视盛宴。

第三届巫山神女杯艺术电影周的其他大奖分别是:

优秀导演:《毛丰美》导演宁敬武

优秀儿童电影:《旋风女队》 《云在故乡等我》

优秀纪录电影:《凡尘净土》

优秀新人:《黄天厚土》的康琳浠

优秀编剧:《老阿姨》的编剧郭中束、史建全

优秀摄影:《云上石头城》的王岩

优秀美术:《金珠玛米》的王德波

优秀男配角:《云上石头城》中木石龙的饰演者赵晓明、《新港故事》中黄海成的饰演者章申荣

优秀女配角:《你若安好》的郑爽、《毛丰美》的梁林琳

优秀出品人:《邹碧华》的任仲伦

突出贡献电影艺术家奖:王晓棠

优秀故事影片:《黄天厚土》《云上石头城》《丢羊》《再生之乐》《新港故事》《老阿姨》《毛丰美》《你若安好》《金珠玛米》《邹碧华》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