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綦江以全域视角深挖旅游“富矿”
来源:綦江报
时间: 2017-11-22 10:49:31 | 编辑:李振兵
 

游客在李公坝游玩 特约通讯员 胡光银 摄

我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围绕蓝天、绿地、碧水和养生、养老、养心“綦彩画廊、三养綦江”主题,深入推进国家第二批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和大娄山生态屏障重庆片区建设,大力开发生态养生、山地度假、自驾露营等绿色旅游产品,打造国家级旅游度假区,推动生态要素向生产要素、生态财富向物质财富转变,以全域视角深挖旅游“富矿”,从而推进我区旅游产业真正做大做强。

“今年,我区旅游坚持‘景区+度假区’发展模式,紧扣‘休闲、运动’两大要素,走差异化发展路径,全力打造在全国有影响力、在西南有吸引力、在全市有竞争力的‘三养’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据区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我区突出打造“古剑山、横山、花坝、东溪古镇、老瀛山国家地质公园”五大精品景区,加快发展城郊乡村旅游,助推完善旅游公共服务体系,进一步增强旅游对消费、投资、扶贫、富民的促进作用。

1至9月,全区新开业运营农家乐32家、农旅融合发展家庭农场178家,“京东中国特产·綦江馆”累计入驻本地旅游商品企业35家。截至9月底,全区700余家旅游接待食宿点、3家(在綦注册设立)旅行社、18家区外旅行社(在綦设立)门市部正常运行,旅游接待床位达到27000余张,旅游市场主体持续递增。

1至9月全区旅游项目协议引资91亿元,到位资金14.78亿元,启动古剑山健康养生运动中心、横山凤凰花谷生态园、牟坪现代农业示范园、横山清风场乡建公园、四钢记忆工业旅游等14个项目。旅游招商落地生根,有效地促进了旅游发展。

依托重庆卫视、机场登机牌、主城轻轨和公交、高速路T牌等媒介,流动更新画面,宣传营销有色有声,全方位提升“三养綦江”广告宣传力度。

同时,还创新推出音乐节、房车巡游等露营季系列活动,确保“周周有活动、天天有惊喜”,綦江旅游越来越受游客欢迎。

古剑山帐篷露营地、花坝自驾车露营地、龙汇天池度假社区、农博园创意农业园区、农博园休闲农庄等国家标准示范项目建成运营。花坝大桥初步设计通过专家评审,安稳镇到万隆獐狮坝公路完工通车,花坝花语酒店进入试运行阶段。永城农博园成功创建重庆中小学社会实践教育基地,老瀛山国家地质公园旅游步道二期正在建设,沙溪河公园局部对外开放。在石万路、蒲永路、东丁路等6条旅游公路沿线撒播格桑花,进一步美化和靓化了旅游外部环境,项目建设渐入佳境。记者张学成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