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政务> 党风廉政看巴渝 > 正文
北碚区做实巡察“后半篇文章”严防“一巡了之”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7-11-22 03:37:56 | 记者:黄乔 | 编辑:周游

本报讯 (记者 黄乔)近日,北碚区纪委公开通报了该区水利局下属的碚江水务有限公司江东水厂副厂长张某、经营部部长童某两起党员干部违反廉洁纪律,违规套取国有资金发放补助案件,并要求区水利局党组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抓好问题整改,健全资金监管制度。

“这两起案件是我区强化巡察成果运用、狠抓正风肃纪的典型实例。”北碚区纪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自2014年巡察工作启动以来,北碚区探索建立了巡察结果“双报告”、巡察问题“双整改”、案件线索“一案双查”的成果运用模式,坚决防止“一巡了之”走过场。

该负责人介绍,实行巡察结果、干部履职情况“双报告”,将报告提交给区委作为考核使用领导干部的重要依据,对部分“问题干部”及时调整;坚持具体问题、共性问题点面结合“双整改”,即对具体问题、个性问题坚持“边巡边改、立行立改”,对普遍性、倾向性的问题,坚持“深挖根源、面上整改”;对案件线索“一案双查”,则是既追究当事人责任,又追究相关领导责任,充分发挥巡察震慑作用。

据了解,截至目前,北碚区共计开展8轮巡察,完成对39个单位的“体检扫描”,发现并推动解决突出问题589个,向北碚区纪委、区检察院等移交问题线索162条,党政纪处分32人,移送司法机关18人,推动建立完善各项制度14个。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