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开美丽中国的金秋画卷

来源: 记者: 编辑:谭真

POST TIME:2017-11-19 09:05:38

展开美丽中国的金秋画卷

建设生态文明是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千年大计。必须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基本国策,像对待生命一样对待生态环境,统筹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实行最严格的生态环境保护制度,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坚定走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文明发展道路,建设美丽中国,为人民创造良好生产生活环境,为全球生态安全作出贡献。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变化。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求之一,正是对于美丽中国、美丽家园的美好愿望。迈进新时代,生态已经成为人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关键一环。

又是一岁的金秋,美丽的画卷在中华大地展开。这是收获的季节,神州大地果实挂满枝头,洋溢着丰收的喜悦;这是赏景的时节,大江南北色彩斑斓,景色美不胜收。

这是11月8日拍摄的河北省唐山市南湖景区。南湖景区是唐山市的“城市绿肺”,由开滦煤矿采煤沉降地经过综合治理形成。

新华社记者 牟宇 摄

网站首页 | 重报集团 | 日报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投稿信箱
Copyright © 2000-2012 CQNEWS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较场口85号大元广场4楼 邮编:400010 广告招商:023-63907707 传真:023-63907104
渝ICP备10202276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渝B2-2003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