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2017年重庆市文化创意产品设计大赛闭幕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7-11-19 04:28:09 | 记者:黄琪奥 | 编辑:王俭林

重庆日报讯 (记者 黄琪奥)11月18日,重庆日报记者从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获悉,2017年重庆市文化创意产品设计大赛已正式落幕。经过近半年的激烈角逐,由陈春雨等人设计的作品“一厢东西通南北”从众多参选作品中脱颖而出,获得本次大赛概念类金奖。

据了解,本次文化创意产品设计大赛由市文化委、市文物局主办。作为一次以充分挖掘和利用重庆历史文化资源,让文化遗产保护成果更好地服务人民群众为主要目的的比赛,大赛设置了概念类和实物类两种类别。大赛自今年5月启动以来,共收到了来自北京、上海等近20个省市以及美国纽约视觉学院、华东师范大学、四川美术学院等14所高校精心设计的近千件文创设计作品,这些作品以生活家居、学习文具、图书为主要内容。

为保证本次比赛的公正性,组委会在收到作品后,不仅邀请了博物馆、艺术设计等方面的专家组成评审团,对参赛作品进行打分。最终,由陈春雨等人设计的“一厢东西通南北”获概念类金奖,由吴国峰等人设计的铜虎钮錞于(文具)等5件作品获实物类银奖。本次大赛设立的特别大奖、1个概念类金奖和2个实物类金奖则由于参赛作品未达标准而空缺。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