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西南首个丝绸主题旅游项目落户梁平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7-11-18 03:20:45 | 记者:吴刚 | 编辑:周游

本报讯 (记者 吴刚)在丝绸上作画、制作蚕茧手工艺品、观看丝绸的生产全过程……11月17日,位于梁平的西南地区首个以丝绸为主题的旅游项目——丝绸制作文化空间对外营业。

继“农业+旅游”后,工业与旅游业的融合发展也迅速兴起。在丝绸行业,为了对抗周期性市场波动对企业的冲击,江苏、浙江等地不少丝绸公司开始在生产车间开辟专门的旅游通道,供游客参观并现场购买,培育新的利润增长点。

位于梁平的重庆宏美达丝绸公司,拥有重庆规模最大的桑蚕基地和缫丝织绸加工厂。顺应行业发展趋势,这家企业在自己的几个生产车间里加装参观通道,同时耗资800余万元,在厂房外辟出一块专区,用10余个集装箱搭建出了多个展厅及制作工坊,供游客前来参观和现场制作与丝绸有关的手工品。

此外,该项目提供的旅游服务还包括讲授用丝绸装订古书、家居用品等的技法,让儿童参与饲养蚕宝宝等。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