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文体> 体育 > 正文
我市第七届全民健身运动会闭幕 历时7个月近两万人参与创历史之最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7-11-17 02:42:50 | 记者:刘蓟奕 | 编辑:周游

本报讯 (记者 刘蓟奕)“第九套广播体操现在开始……”11月16日,重庆市第七届全民健身运动会暨广播体操比赛在重庆市体育馆上演。作为本届全民健身运动会的最后一个比赛项目,广播体操比赛吸引了来自全市各市级部门和区县的共36支代表队、700余人参赛,同时本次比赛也为这场持续了7个月的健身狂欢画上圆满句号。

在当天下午举行的广播体操比赛中,700多名参赛运动员精神抖擞地陆续步入比赛场地,整齐划一地完成着比赛规定动作,充分展现出重庆市民的健身热情。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激烈比拼,重庆市公安局、重庆国土资源和房屋勘测规划院、重庆市民政局代表队分获机关组前三名,九龙坡、北碚、渝中代表队分获区县组前三名。

据了解,本届全民健身运动会由市体育局、市直机关工委、市总工会共同主办。运动会于今年4月23日开幕,11月16日闭幕,历时近7个月,共吸引了来自全市63个代表团和社会单位参赛,领队、教练员、运动员人数近两万人,创造了我市全民健身运动会设立以来的新纪录。

“本届运动会可以说是一场全民参与、全民共享的体育盛宴,获得了参赛运动员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市体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与往届相比,本届运动会在项目设置上更加突出“全民参与”和“问需于民”,让群众成为项目决策的主体。开幕前,市体育局就深入全市各区县、街道、社区,开展了“关于新形势下如何满足群众健身需求”专题调研,发放《重庆市群众体育锻炼现状调查问卷》4000余份,广泛收集市民群众感兴趣的赛事项目。

在广泛调研的基础上,本届运动会设置了深受群众欢迎且接地气的赛事项目22个,包括半程马拉松、登山、射箭、跳绳、围棋、轮滑、门球、羽毛球、游泳、健身气功、钓鱼、广播体操等项目。

此外,本届运动会在办赛模式上也有新的突破,采取政府主导、部门协同、全社会共同参与的群众体育工作格局,将多个项目交由各市级协会、区县体育局、社会力量等进行承办。有力推动了我市群众体育事业发展,营造出了“让重庆动起来,让全民动起来”的良好氛围。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