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大足:34名首批义务"河长"上岗
来源:大足报
时间: 2017-11-16 08:32:29 | 编辑:李振兵

11月14日,记者从区河长办获悉,34名区级河长制义务监督员日前已正式上岗,他们将全程参与全区河库管理,积极营造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共同关心、支持、参与的良好氛围,提高全社会对河库管理保护工作的责任意识和参与意识。

我区河库众多,拥有大小河流162余条,集雨面积50平方公里及以上河流14条,各类水库115座,是全市河库密度较大的区县之一,也是保护责任最重的地区之一。为此,我区决定向全社会公示聘请河长制义务监督员,其主要职责就是要宣传全区河长制工作推行情况,提升人民群众的参与意识;巡查、发现、收集河道保护和水质污染等问题线索,劝导制止监督过程中发现的沿河洗涤、抛洒垃圾的生活陋习和偷排漏排、破坏设施、侵害河道和非法捕捞、垂钓等违法行为。义务监督员最重要的职责是监督各镇街及村级河长在河长制工作推行过程中的履职情况,动员广大群众,积极宣传河长制工作相关法律、法规、政策,营造出共建共治共享的良好氛围。

“保护河流、水库是一件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好事大事,也是在为子孙后代着想。”当天,成为首批义务监督员的棠香街道金星社区书记郑圣菊高兴地说,“我有幸能参与这项工作,将严格要求,尽心尽责做好河长制的监督工作。” 区河长办相关负责人表示,相信通过义务监督员的全程监督、引导以及全区人民的共同参与,一定能实现“河畅、水清、坡绿、岸美”的良好水环境。(记者谭显全通讯员袁冬琴)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