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创意斑马线亮相铜梁 醒目图案提醒路人安全出行
来源:铜梁报
时间: 2017-11-15 08:11:44 | 编辑:李振兵

  购物主题斑马线。

  行人通过创意斑马线。

  运动主题斑马线。

  安全主题斑马线。

  近日,路过铜梁区人民公园公交站台附近人行横道线的行人,惊奇地发现脚下的斑马线换上了新装。除了传统的白色线条外,还穿插了几个卡通人物手拉手过马路的特色图案。

  和男朋友在附近逛街的市民吴女士说:“造型很别致,创意满满。”“这么醒目的斑马线,让人不由自主地就要注意交通安全,很实用。”另一名从此路过的市民说。

  据了解,这是铜梁区为了提升人文景观,由区市政园林局与重庆艺术工程学院共建交通安全的措施之一,主要用来吸引市民注意力,提示市民安全出行,遵守交通规则。特色斑马线首次共推出了6条,从金龙体育馆起到金龙小学止,分别以“运动”“休闲购物”“安全”的人物图案为主题。

  这两天,记者在金龙小学附近看到,行人过马路时,脚步迈上有“安全”为主题的黄色图案斑马线都会放慢节奏。据相关部门工作人员介绍,通过在斑马线上施划小朋友喜爱的卡通形象,能够吸引和养成小朋友走斑马线过街的习惯,从而提高小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同时,色彩斑斓的斑马线也较为醒目,便于提示过往驾驶员在此减速慢行。

  据了解,这些特色斑马线于11月9日完工,黄色图案采用新型涂料制作而成,颜色鲜艳持久,只需5分钟时间,就能制作完成供车辆和行人通行。未来,相关部门将根据市民的反响情况对创意斑马线进行推广。(记者 郝好)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