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庆 > 正文
重庆迎来“双十一”快递高峰 三天收发包裹1300万件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7-11-15 04:04:43 | 记者:崔曜 | 编辑:周游

  11月14日,重庆EMS公司邮件处理中心,工作人员正在快递堆里扫描信息。

  11月14日,重庆EMS公司邮件处理中心外停满了满载快递的货车,工作人员正抓紧时间卸载快递。

  11月14日,EMS公司人和营业部,快递员正在分拣包裹。

  11月14日下午6点过,金山大道某小区,快递员陈彦均一边喝着八宝粥一边打电话联系快递的主人。在“双十一”快递高峰时期,快递员早上6点便开始工作,为了赶时间,三餐几乎都是随便吃点儿垫肚子。

  本报讯 (见习记者 崔曜)11月14日,重庆日报记者从市邮政管理局获悉,我市11日至13日快递包裹收发总量达到1300万件,仅13日就达到517万件。预计未来几天包裹量还会增加,重庆正式迎来“双十一”快递高峰。

  14日下午,记者在重庆EMS公司邮件处理中心看到,一辆满载快递包裹的大型邮车正在卸货。处理中心负责人介绍说,所有包裹会按照投递区域进行分拣堆放,包裹量大的区域会优先装车,整个过程不超过4小时。

  “光邮件处理中心就有2台皮带输送机和1台自动分拣机。自动分拣机每小时可分拣8000—12000件包裹。”该负责人告诉记者,即便如此,任务仍然艰巨,“要知道比起去年‘双十一’,今年每天的工作量增加了30%。”

  针对可能出现的爆仓情况,重庆EMS公司做了很多应急预案,包括做好干线运能储备,加强运输车辆的巡检管理工作,从前端收寄到末端投递等各环节保持畅通。EMS公司还提前两个月招兵买马,雇佣了1400名临时性员工,征用了两个共计8000平方米的临时场地,以应对高峰时期的需要。

  急速增长的包裹量让快递员也进入了高强度的工作状态。在EMS公司人和营业部,快递员陈彦均正在分拣包裹。“这是我第4次参加‘双十一’了。”陈彦均称,快递员每天6点赶到营业部,接着装车、投递,一直不间断地循环,“我们没有固定的下班时间,根据快件的收发情况随时待命,凌晨两三点送件是家常便饭。”

  本栏图片均由记者谢智强摄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