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庆 > 正文
跳火车救人英雄徐前凯成功安装假肢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7-11-15 02:35:23 | 记者:王亚同 实习生 张潇予 | 编辑:周游

现正进行适应性训练 预计两周后可自由行走

徐前凯在做适应性康复训练。(荣昌区委宣传部供图)

本报讯 (记者 王亚同 实习生 张潇予)11月13日,重庆日报记者从荣昌区获悉,跳火车救人英雄徐前凯,现已转入陆军军医大学西南医院,并于近日成功安装了假肢,目前正进行适应性康复训练,预计两周后就可丢掉拐杖自由行走,未来甚至有骑单车的可能性。

“现在他主要任务是进行适应性训练,看假肢能不能承重。”西南医院康复理疗科副主任武继祥介绍说,假肢成功安装以后,院方针对徐前凯的康复治疗将重点转移到耐力、肌肉力量、关节活动等训练上,每天的训练时间不低于8小时。

根据近段时间的训练情况,武继祥预计徐前凯两周左右就可实现自由走动。随着身体和假肢的磨合期,相信不久后他就可实现自由上下楼梯。铁路、残联部门等单位结合徐前凯实际需要定制的智能假肢,还为其在将来骑自行车提供了可能。

29岁的徐前凯是成渝铁路荣昌火车站的值班员,也是一名拥有10余年党龄共产党员。今年7月6日,他正在进行调车作业时,铁轨上突然出现的一位老婆婆,一番警示无效后,徐前凯情急之下跳下火车将老人推出轨道外,自己却躲避不及被车轨碾压失去了右腿。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