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庆 > 正文
超20万人次走进糖酒会 “重庆味道”借势走出去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7-11-14 01:57:00 | 记者:杨艺 | 编辑:周游

本报讯 (记者 杨艺)11月12日,第97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以下简称糖酒会)在渝落幕。11月13日,市商务委发布消息称,整个糖酒会期间,40余个国家和地区、3100余家企业、上万件特色展品亮相,展商和观众累计入场近20万人次。

本次糖酒会使用了重庆国际博览中心12个展馆、中央大厅及中央登陆厅,总展览面积15.6万平方米。大会通过分设传统酒类、葡萄酒及国际烈酒、食品饮料、调味品、食品机械、食品包装等六大展区,并设立了国际啤酒、酒具、进口食品、食品科技等小型特色专区,让参展商和采购商能够在展馆内实现精准对接、高效交易。

糖酒会同时安排了多场会议、论坛和现场活动,满足参会人员的多元化需求。如11月10日下午举行的2017中国糖酒食品健康产业论坛上,中国养老产业智库研究院院长李家毅等分析了健康产业的现状及发展潜力,从而帮助企业把握行业“风口”。

本届展会上,“重庆味道”成为一大亮点。

“作为食品行业最大的全国性展会,糖酒会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客商,可以说是拓展市场的最佳平台。”重庆天府可乐集团公司市场部负责人介绍,在此次糖酒会上,公司与山东、安徽、广东、郑州等外地经销商确定了意向订单,填补了市场空白。其新品——玻璃瓶天府可乐也首次亮相并广受欢迎,成为其正式上市前的一场摸底测试。

重庆秦妈食品更是收获颇丰。公司新签经销商近50家,收获订单超过2000万元,签约客户主要分布在广东、云南、河南、山西等省份,其首次亮相的水墨中国风火锅底料和微火锅底料,更是一炮而红。

除了招商外,还有不少企业将糖酒会作为品牌展示及行业交流平台。如江小白通过“世界上的另一个我”的动漫主题展,向观众展示了其年轻化的品牌定位。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