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中科院中科检测项目落户两江新区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7-11-14 01:55:17 | 记者:陈钧 | 编辑:周游

主要提供环境检测、化工检测等科技服务

本报讯 (记者 陈钧)11月13日,重庆日报记者从重庆两江新区获悉,中国科学院广州化学研究所西部中心——重庆中科检测技术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重庆中科检测”)落户两江新区水土高新技术产业园,这对两江新区打造国内检测高地,建立与国际接轨的产业标准意义重大。

重庆中科检测是依托中国科学院广州化学研究所在重庆设立的西部检测研发中心,主要面向西部提供环境检测、化工检测、材料检测等科技服务。据了解,重庆中科检测是中国科学院旗下唯一面向社会服务的第三方检验检测机构,在危废属性鉴别、再生资源鉴定、二噁英检测、成分分析检测等领域具有很强的竞争力,覆盖环境、食品、农产品、化工产品等领域,核心骨干团队31人。

重庆中科检测相关负责人说,未来,该公司将打造国际一流水平的标准化检验检测实验室,并积极配合产业园,建设国家级检测认证示范区。

据悉,目前两江新区共有资质认定检测机构37家,从业人员3689人,全年出具检测报告161.97万份,实现检测技术收入近20.66亿元,占全市总量的2/5以上,检测认证产业的示范集聚效应初步显现。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