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庆 > 正文
力帆加入百度阿波罗无人驾驶计划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7-11-14 01:53:55 | 记者:杨骏 | 编辑:周游

本报讯 (记者 杨骏)11月13日,力帆、盼达、百度在北京召开战略合作发布会宣布,力帆汽车、盼达用车正式成为百度Apollo(阿波罗)开放平台的生态合作伙伴,三方将在无人驾驶领域展开战略合作,推动无人驾驶在共享汽车商业化场景的实际应用。

据了解,本次三方合作内容主要包括三个部分:百度地图成为力帆自动驾驶、无人驾驶领域的唯一合作伙伴;力帆、盼达加入百度Apollo生态,并达成战略合作;百度将提供高精地图和无人驾驶解决方案,力帆汽车则负责协调盼达用车的试验车辆以及市场运营车辆,三方协作推进量产开发。

发布会上,力帆还亮相首款无人驾驶商用的共享汽车。该车可自动识别交通指示牌和行车信息,具备雷达、相机、全球卫星导航等电子设施,并安装同步传感器。车主只要向导航系统输入目的地,汽车即可自动行驶,前往目的地。在行驶过程中,汽车会通过传感设备上传路况信息,在大量数据基础上进行实时定位分析,从而判断行驶方向和速度。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