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长寿“柚王”卖出5万元天价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7-11-14 01:32:51 | 记者:颜安 | 编辑:周游

本报讯 (记者 颜安)“5万元一次、两次、三次,成交!”11月13日,长寿沙田柚擂台赛颁奖仪式在该区邻封镇举行,现场进行了“柚王”的拍卖活动,随着主持人手里的锤子落下,4斤多的“柚子王”被一家爱心企业以5万元价格买走,现场气氛达到高潮。

长寿种植沙田柚已有130余年历史。近年来,每年11月沙田柚成熟时,该区都会举办擂台赛,提高长寿沙田柚的知名度,帮助果农销售。今年的擂台赛吸引了140户果农参赛,经过可溶性固形物和口感测试,最终评出了金银铜奖,并通过现场称重评比产生果王。最终,该区邻封镇邻封村十组村民郑琪英的2.185公斤重的柚子赢得“柚王”称号。而拍卖所得的5万元款项将全部注入邻封镇稻草援助中心,用于救助该镇困难群众。

从现在到12月底是沙田柚的最佳采摘期。目前,该区沙田柚种植面积已达10万亩,种植农户达4万户。今年,全区沙田柚总产量约6000万个,预计产值将达5亿元,是该区果农增收致富的重要产业。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