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庆时政> 党风廉政看巴渝 > 正文
荣昌紧盯“关键少数” 以人为镜以案说纪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7-11-12 03:43:39 | 记者:周尤 | 编辑:周游

本报讯 (记者 周尤)近日,荣昌区纪委编撰的《荣昌区违纪违法人员忏悔录》陆续发放到该区近千名领导干部手中。

该读本从荣昌区近年来查处的领导干部违纪违法案件中梳理甄选、精心编辑了10件典型案例,通过原原本本的忏悔,深入浅出的点评,以案说纪,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充分发挥违纪违法干部忏悔录的反面教材作用。

据了解,《荣昌区违纪违法人员忏悔录》是该区纪委继《荣昌区基层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选编》《荣昌区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选编》之后,今年组织编撰的又一本警示教育读本。该区还将其与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相结合,作为党委中心组学习、民主生活会、廉政谈话的重要内容,以及区委党校培训领导干部的必修课。与此同时,各级党组织与纪检监察组织还将学习读本与推进建章立制、强化监督制约结合起来,促进惩治成果更好地向预防成果转化。

“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荣昌区纪委相关负责人说,希望这些活生生的负面教材,能成为警醒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守护政治生命的前车之鉴,敲响防微杜渐、敬畏法纪、敬畏人民的长鸣之钟。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