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潼南柠檬签下9.9亿元外贸大单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7-11-04 02:55:58 | 记者:王翔 | 编辑:周游

将出口20多个国家和地区

本报讯 (记者 王翔)3日,2017中国·重庆潼南国际柠檬节正式开幕。柠檬产业是近年来潼南快速兴起的又一支柱性产业,自然成为此次节会的焦点,相关企业共与国内外客商签订了20个合作协议,总金额达37.8亿元,其中,外贸订单就达到9.9亿元。

地处北纬30度区域的潼南区年均气温17℃,具有偏酸性的土壤和便利的灌溉条件,是与美国加州、意大利西西里岛齐名的世界三大顶级柠檬产地之一。2016年,潼南区柠檬种植面积达30万亩,占重庆总量的84%,产量23万吨,占重庆总量的89%,综合产值达30亿元。

“全产业链发展,让潼南柠檬逐渐走向全国,走向全世界。”潼南区一负责人说,目前,潼南不仅有大面积的柠檬基地,还有柠檬初加工和精深加工企业23家,产出的柠檬产品多达数百种。通过几年努力,这些柠檬产品已经行销全国,还出口到德国、俄罗斯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

在此次国际柠檬节上,来自俄罗斯、马来西亚、新加坡等国家,以及北京、上海等国内一线城市的客商,再次与潼南区签订了20个合作协议,签约总金额达37.8亿元,其中外贸订单9.9亿元。

“此次,我们购买了价值4800万美元的柠檬,将运往俄罗斯,满足市场需求。”中友(俄罗斯)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尼克拉(Nikola)很看好潼南柠檬产业的发展,他告诉重庆日报记者,未来,他们公司将与潼南区建立长期合作关系,共同做大这一产业,实现双方共赢。

“在我们生活中,柠檬是必需品,每天都会用到,除了餐饮还可用来饮茶。”印度尼西亚曼迪利有限公司总经理马克西姆(Maksim)此行订购了价值1200万美元的柠檬,它们将通过陆海联运的方式抵达海外餐桌。一位来自阿塞拜疆的客商告诉记者,他看中重庆柠檬的食用与药用价值,此次采购订单为1500吨。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