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九龙坡西彭工业园区 举办环境事故应急演练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7-11-04 02:53:04 | 记者:吴刚 | 编辑:周游

本报讯 (记者 吴刚)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像对待生命一样对待生态环境。10月30日,九龙坡西彭工业园区组织开展了2017年大溪河流域环境突发事件应急演练。

此次演练,模拟的是园区内某机械加工企业废弃机油泄漏流入大溪河的情形。环保应急指挥部立即组织开展清污工作,经过1个多小时的应急处置,污染得到有效控制。

演练模拟了事故报告、启动预案、队伍集结、安全管制、物资供应、河面清污、事故调查等环保应急事件处理全过程,检验了相关协作单位应对环境突发事件的应急反应能力和协同作战能力,也验证园区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的可操作性。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