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11月7日 我们一起相约大足宝顶山
来源:大足报
时间: 2017-11-03 08:47:03 | 编辑:李振兵

本报资料图

  资料图

  为弘扬佛教文化和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优良传统,推动大足宗教文化旅游的发展,11月7日,我区将在宝顶山景区举办“宏愿宝顶祈福天下”主题活动。游宝顶山、逛圣寿寺、赏文艺秀、吃大足美食,游客可在玩乐中领略到传统文化和佛教文化的魅力。

  据大足石刻世界文化遗产旅游开发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活动内容丰富多彩,游客可以参加“西少林寺”揭牌仪式、“观音菩萨出家日”消灾祈福诵经法会及参观“花开见佛”书画展。消灾祈福诵经法会将在圣寿寺举行,向信众、游客展示佛教仪轨、佛教文化,并引导信众、游客斋天祈福、供灯祈福、诵经绕佛、祈愿供佛。

  同时,游客还可以欣赏到女子群舞《海棠秀色》、中华武术《少林功夫+太极拳》、古琴弹奏《归去来辞》等中国传统文化展演。

  此外,活动还将举行圣寿寺“祈福礼品”首发式,祈福礼品包括以大足石刻的日月观音、玉印观音、如意观音造像为设计蓝体的书签,大足刘翀手写般若波罗蜜多心经为主题的手卷,内附《我在宝顶等你》歌曲的u盘,将在网络平台发放66套,现场发放33套,共计99套。

  大足区是著名的石刻之乡、五金之乡,旅游资源富集,大足石刻作为世界八大石窟之一,是全市唯一的世界文化遗产和全国首批5a级景区,是重庆旅游的一张靓丽名片。近年来,大足结合全国首批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和自身实际,提出了打造“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旅游目的地”的目标。为此,大足投入11亿元,实施了宝顶山景区提档升级工程,大足石刻核心景区扩大了5倍,全国一流石质文物博物馆建成开放,世界文化遗产博览园精彩面世,国家石质文物一号工程——千手观音金光再现。(记者胡玉龙)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