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旅游 > 正文
“山水之都·美丽重庆”旅游品牌受热捧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7-10-23 04:42:53 | 记者: 彭光灿 | 编辑:李平

浙江网红争先播报重庆展馆

向浙江旅游界推介重庆旅游产品

杭州市民听取山城美景介绍

“山水之都·美丽重庆”旅游推介会在杭州举办

三峡红叶

从热带海岛走来,踏过俊秀山川,穿越名胜古迹,扎营美丽乡村……10月20日,第3届世界休闲博览会(以下简称“休博会”)在杭州隆重开幕,40多个国家及50多个国内著名休闲城市同台“比美”。

巴渝文化灿若星河,轻轨列车穿越山水、高楼大厦鳞次栉比、山水城灯交相辉映,山城、江城、不夜城闻名遐迩……重庆,以“山水之都·美丽重庆”国际旅游品牌亮相这一世界旅游大舞台,受到国内外游客和旅游业界热捧。

同台比美 重庆旅游俏立群芳

第3届休博会以“休闲——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旨在扩大休闲博览会品牌效应、推进世界休闲理论研究、引领中国乃至世界休闲经济发展。由世界休闲案例馆、世界休闲发展国际高峰论坛、休闲案例示范区体验路线和市民休闲节四大核心内容组成。同期举办的还有第19届中国杭州西湖国际博览会。

主办方将两会合一,旨在放大后G20杭州峰会效应,全面提升国际化水平,共邀请到法国、西班牙、泰国等40多个国家,及上海、重庆、南京、三亚等50多个国内知名休闲城市,参与展示交流。

重庆馆通过图片、视频、歌舞等多种形式,充分展示了我市大桥长虹卧波、高楼大厦鳞次栉比、山水城灯交相辉映的“3D立体魔幻”国际大都市景像,3000多年巴渝文化留下的世界文化遗产大足石刻、世界第一“水下石刻碑林”涪陵白鹤梁等历史文化遗迹,“峡峡有热水,山山有温泉”的世界顶级温泉地热资源,及国家级旅游名片长江三峡、世界自然遗产天生三桥和金佛山等动静皆宜的多元旅游要素。同时还推出,山水都市巴渝古城天空之城不夜之城观光休闲之旅、环城走廊遗产画廊亲山乐水养生养心之旅、渝东北环长江三峡人文奇观湖光山色之旅、渝东南武陵风光边城古寨世外桃源民族风情之旅4条精品旅游线路。

上午10点,博览会开幕,重庆馆即刻吸引了大量游客和专业观众,咨询、洽谈、互动频频,现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杭州市民对重庆富集的旅游资源更是兴趣浓厚。前来观展市民和游客或咨询线路价格,或驻足观看旅游宣传片,亦或参与互动活动。来自杭州西湖区的市民张俊杰表示,杭州虽是全国旅游名城,但重庆的名山大川、巴渝文化、名胜古迹等有很强的独特性,对杭州人同样有很强的吸引力,他一直很向往。借这次休博会的机会,他专门到重庆展馆咨询了解,计划在2018年元旦节期间带上家人和朋友到重庆,吃火锅、泡温泉、游三峡。

浙江网络主播张欣欣,手举自拍杆,频繁取景重庆馆,为她的“粉丝”直播本届休博会。她表示非常喜欢重庆,麻辣火锅鲜香味美、重庆小面风味独特、山城夜景闻名遐迩、轻轨列车穿越山水、立交路桥层层叠叠,让人流连忘返。她曾两次到重庆旅游并做网络直播,其中在播放被誉为“万里长江第一条空中走廊”的长江索道和电影《从你的全世界路过》的取景地时,一个视频就“涨粉”5000多人。

启动“重庆周” 送千万元旅游大礼包

借休博会契机,重庆在杭州还举行了“山水之都·美丽重庆”休闲旅游推介会及重庆休闲旅游(杭州)推广周活动。

市旅游局、都市旅游协作组织、渝西旅游协作组织、渝东北旅游协作组织、渝东南旅游协作组织、涪陵区旅游局、重庆旅游协会游轮分会、重庆旅游协会温泉分会等单位分别作区域旅游整体推介和相关资源产品及优惠推介。

推荐会充分展示出重庆是一座具有3000多年悠久历史的文化名城,是世界上最大的山水城市,是闻名遐迩的山城、江城、不夜城,更是一座快速发展的现代化国际大都市,拥有的国家级旅游名片——长江三峡、世界文化遗产大足石刻、世界自然遗产武隆天生三桥和南川金佛山等210余个国家A级景区,被国际权威旅行杂志《Frommer's》和《孤独星球》评为“世界十大旅游目的地”、“全球十大最具发展潜力旅行地”。

还展示出重庆大型、豪华、舒适的邮轮旅游舰队,被世界温泉及气候养生联合会命名为“世界温泉之都”等。更是把微缩版的“印象·武隆”表演带到推介会现场,让浙江朋友更直观地感受重庆旅游魅力。“印象·武隆”由印象“铁三角”张艺谋任艺术顾问,王潮歌、樊跃任总导演,以濒临消失的“号子”为主要内容,让观众在70分钟的演出中亲身体验自然遗产地壮美的自然景观和巴蜀大地独特的风土人情。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推介会上渝杭两市政府领导共同启动重庆休闲旅游(杭州)推广周活动,重庆旅游将在杭州进行为期一周的推广活动,并为浙江朋友送上2万份、总价值上千万元的旅游优惠大礼包。这些大礼包有仙女山、金佛山、四面山、黑山谷、乐和乐都、武陵山大裂谷、云阳龙缸等100余个景区、景点门票或优惠卷,以及马门溪龙邮卡、长寿湖折扇、“天生云阳”系列产品、长江索道充电宝等旅游商品。

重庆市政府、浙江省政府相关领导及浙江省旅游局、重庆市旅游局、杭州市旅游委员会等相关负责人、旅游企业代表、30余家主流媒体,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本次推介会。本次推介会和重庆休闲旅游(杭州)推广周活动,进一步深化了渝浙两地旅游合作,实现两地资源互换、客源互送、市场共享;进一步提升了重庆旅游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吸引更多长三角地区旅游企业组织游客来渝旅游观光、休闲。

渝浙携手 开启旅游发展新篇章

本次推介会上,本着“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合作共赢、共同发展”的原则,涪陵区政府与杭州市旅游委员会签订了《杭州市对口支援涪陵区旅游发展战略合作协议》;重庆沙坪坝文化旅游发展有限责任公司与杭州正途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就沙坪坝区青木关镇、歌乐山镇、中梁镇等相关地块的文化、旅游、体育类产业的投资运作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重庆两家大型旅行商与杭州市两家大型旅行商签订了两地组客的战略合作协议,联合打造旅游品牌,推动两地旅游业发展。

其中,《杭州市对口支援涪陵区旅游发展战略合作协议》明确约定,2017—2020年间,双方坚持平等自愿、互惠共赢、相互促进、共同发展原则,在旅游产品开发合作、市场营销宣传推介、旅游人才培训和智力支持等方面开展合作。

作为杭州市对口支援的涪陵区,为回馈杭州市民,将推出系列优惠活动。比如,举行万名杭州市民免费游涪陵活动。2017年12月31日前,杭州市民组团来涪游客,可免费游览涪陵武陵山大裂谷、816地下核工程景区、白鹤梁水下博物馆景区;开启“三峡因缘、相约涪陵”活动月,每年12月,浙江籍市民凭身份证来涪旅游可享所有A级景区门票5折优惠等。

“重庆是著名的山水城市,是中国历史文化名城,还是‘世界温泉之都’,独特的自然风景和厚重的历史文化形成了享誉中外、丰富多样的旅游资源。我们将开辟相关旅游线路产品,让更多的浙江游客体验重庆的山与水、城与人。”一位浙江旅行社负责人说。

 

链接》》

重庆十大旅游名片

山水都市

重庆大都市因山而建,因水而生,是闻名遐迩的山城、江城、不夜城。繁荣千年的磁器口古镇、充满民俗特色的洪崖洞、江南明清遗风湖广会馆、西部第一金街解放碑、高楼林立的观音桥……古老与现代在此相融共生,成就了山水都市的传奇。

长江三峡

元稹的著名诗句“曾经沧海难为水,除却巫山不是云”描写的正是三峡的旖旎风光。长江三峡是世界上最壮阔的喀斯特峡谷奇观,是中国最早推向世界的旅游名片。长江三峡、小三峡、小小三峡是海内外游客最向往的旅游目的地。

邮轮游艇

乘坐世界一流的长江三峡五星级邮轮从重庆朝天门启航,先饱览重庆“一岛两江四岸”的璀璨夜景,然后顺江向东远航,开启四天三夜的邮轮之旅,在水陆转换间饱览壮丽三峡国际黄金旅游带。

红岩联线

红岩联线将全市分散的革命文化资源整合、串联成线,初步形成全市革命文化整体合力,现联线景点29处,推出重庆红色旅游核心线路“红岩文化大全程”等多条红色旅游专线。游览红岩革命历史博物馆,访红岩村、歌乐山,重走经典红岩之旅,感受不朽的红岩精神。

温泉之都

重庆温泉资源丰富,开发历史悠久,可谓“山山有热水,峡峡有温泉”。世界温泉及养生联合会将重庆评为全球首个“世界温泉之都”。泡巴渝温泉,感受“世界温泉之都”的魅力。

环城走廊

环城走廊是一条世界自然遗产和文化遗产齐聚的山水文化旅游体验带,拥有世界文化遗产大足石刻、世界自然遗产南川金佛山,改变历史的合川钓鱼城。此外还有风光秀丽的江津四面山、中山古镇、万盛黑山谷、龙鳞石海,綦江古剑山、铜梁安居古城。

乌江画廊

一条乌江,穿越茫茫武陵山和巍巍大娄山,不仅拥有优美的高山峡谷风光,还孕育着土家族、苗族多姿多彩的民族风情。其中乌江彭水、酉阳龚滩古镇至贵州沿河段约100公里,拥有“千里乌江,百里画廊”的美誉,奇山、怪石、碧水、险滩、古镇、廊桥、纤道、悬葬造就了百里乌江画廊的绝美。

世界遗产

重庆拥有两个世界自然遗产和一个世界文化遗产,其中大足石刻为世界文化遗产,武隆喀斯特和南川金佛山为世界自然遗产。

巴渝古镇

巴山渝水间孕育着众多特色鲜明、历史悠久、环境优美的古镇街区。磁器口古镇、龚滩古镇、涞滩古镇、龙潭古镇、万灵古镇……在古老的建筑群中,品味历史瑰宝。

美丽乡村

目前,重庆已拥有国家级美丽乡村示范村36个、市级示范村388个,成功创建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8个、示范点23个,最美休闲乡村和中国美丽田园22个,发展乡村旅游景点、景区3000余个。赏花、摘果、品农家菜,畅游重庆美丽的乡村,远离城市喧嚣,放歌山水间,感受世外桃源般的惬意生活。

本版图片由重庆市旅游局提供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