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畜牧业绿色发展中国行活动走进荣昌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7-10-23 04:10:23 | 记者:王亚同 实习生 张潇予 | 编辑:李平

本报讯 (记者 王亚同 实习生 张潇予)10月21日,全国畜牧业绿色发展中国行活动(第三站)暨第四期畜禽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培训班,在重庆市荣昌区举行,活动上,位于荣昌的重庆日泉农牧有限公司养殖基地,被授予全国畜禽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种养结合示范基地”。

此次活动由全国畜牧总站、中国饲料工业协会主办,旨在进一步推广畜禽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技术,实现农牧循环可持续发展。日泉农牧公司规模化生猪养殖基地通过“猪—沼—竹(果、菜)种养循环”良性农业发展模式,不但将畜禽粪便集中收集,还对粪便进行干湿分离、肥水一体化处理,并借此建起了5000亩的生态农场,实现了畜禽粪便高效利用,为我市探索出一条可复制推广的畜禽粪污资源化综合利用新路径。

全国畜牧总站总畜牧师石有龙表示,以日泉农牧为代表的荣昌畜牧产业在“种养结合”模式方面优势突出、特点鲜明,生态养殖、畜禽养殖废弃物综合利用取得了良好效果,实现了畜牧业绿色生态可持续发展,是一个经济效益和生态效益平衡发展的范例。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