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时政 > 正文
重庆拟三年建成人大预算联网监督系统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7-10-18 04:19:36 | 记者:廖雪梅 | 编辑:李平

本报讯 (记者 廖雪梅)重庆日报记者10月16日从市财政局获悉,我市近日明确了全市人大预算联网监督系统建设的阶段性目标,计划用3年时间,建成横向联通、纵向贯通的预算网络监督系统。

所谓人大预算联网监督,就是运用“互联网+”和大数据技术,依托市和区县现有电子政务网,实现各级人大与财政、税务、社保、审计等部门、区县人大和市级人大的联网,把财政数据同步到人大,把政府财政所有收支放在人大“眼皮”下,以便加强人大对政府全口径预算、对“钱袋子”的监督。

据悉,全市人大预算联网监督系统建设的阶段性目标是:今年,市人大与市财政国库集中支付系统联通;2018年,市人大与市财政非税收入等其它系统和国地税、社保、国资、审计等部门系统联通,区县人大与区县财政所有系统联通;2019年,区县人大与本级政府收入征管以及社保、国资、审计等部门系统和市人大预算联网监督系统联通。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