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铜梁落实社保费“双降”政策 减收社保费9000余万元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7-10-17 03:57:41 | 记者:王亚同 通讯员 赵武强 | 编辑:周游

本报讯 (记者 王亚同 通讯员 赵武强)社保费“双降”政策,让企业实实在在地减轻了负担。近日,重庆日报记者从铜梁区地税局获悉,今年以来,该局积极贯彻落实国家关于困难行业、困难企业、小微企业降低缴费基数、降低缴费费率的社保费减负政策,截至目前,共惠及企业549家,减收社保费9000余万元。

“困难行业、困难企业、小微企业降低缴费基数、降低缴费费率的社保费减负政策,目的在于减轻企业负担,增强企业活力,促进增加就业和职工现金收入。”该区地税局非税收入科负责人傅远明介绍,在不影响参保人员的各项社会保险待遇标准前提下,落实“双降”政策,可有效降低企业成本,帮助困难企业平稳过渡,从而支持实体经济发展。

在落实社保费“双降”政策过程中,铜梁区地税局首先搭建政策宣传“快车道”,通过网络、报纸、办税厅电子大屏、上门辅导等广泛宣传国家对困难行业、困难企业、小微企业的“双降”政策,详细告知纳税人办理流程、所需资料等重要事项,便于其做好前期各项准备工作,有效避免“反复跑”。

其次,该局还开通了审批快速通道,确保应批尽批。指派专人负责审批工作,优化审批流程,对于制造业、采矿业、建筑业、餐饮业、交通运输业的困难企业和小微企业,由区地税局直接快速审批。同时也避免了不符合条件企业占用审批资源的情况,提高审批效率。

第三,该局构建合作机制,确保政策应享尽享。铜梁区地税局与当地财政、人社部门召开联席会议,构建起常态化的合作机制,实行审批结果互认,有效避免重复审批,减轻纳税人负担。对于审批通过的企业,加快执行速度,使企业尽早享受政策红利,助推企业更好发展。

“今年以来,社保费‘双降’政策已经惠及困难企业521家、小微企业28家,人员3万余人次,减收社保费9000余万元。”傅远明介绍,下一步,该区将进一步落实对困难企业、小微企业的有关减负政策,最大程度支持企业发展。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