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庆时政> 党风廉政看巴渝 > 正文
开州对为官不为问题“动刀子”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7-10-16 05:12:17 | 记者:周尤 | 编辑:周游

本报讯 (记者 周尤)“区纪委将我的问题曝光着实应该,不但对自己是提醒,对其他党员干部也是很好的警示。”近日,开州区中和镇国土所所长谭森山深有感触地说。原来,他在为村民办理赠与房屋过户手续时拖拉而受到了严肃处理,并被区纪委作为“为官不为警示录”专题片的典型案例,在全区“勇担当强执行”专项行动推进会上予以曝光。

据了解,开州区针对“身在岗位不作为,拿着俸禄不干事”等“为官不为”现象有所抬头的情况,开展了“勇担当强执行”专项行动,对“不执行、慢执行、乱执行”问题进行集中整治:“不执行”重点治理主体责任不履行、追责问责不逗硬等5类行为,解决不担当不履职问题;“慢执行”重点治理基层意见受理迟缓、重点项目推进滞后等3类行为,解决审批难办事难问题;“乱执行”重点治理交办事项搞变通、行政执法乱作为等6类行为,解决滥用职权、办事不公问题。

在实施过程中,区纪委还成立专项行动督促检查工作组,采取不定时、不打招呼等方式,对各乡镇街道、部门单位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滚动式明查暗访,对发现的问题线索及时核查,并通过新闻媒体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形成震慑,使“不执行、慢执行、乱执行”现象无处遁形。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