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庆 > 正文
第二届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重庆赛区选拔赛举行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7-10-16 03:24:22 | 记者:匡丽娜 | 编辑:周游

本报讯 (记者 匡丽娜)10月15日,第二届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重庆赛区市级选拔赛在29中举行,获奖学生将代表重庆参加10月26日在北京举行的全国总决赛。

宪法教育是青少年法治教育的核心内容。2016年教育部开展了首届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活动,重庆代表队在比赛中获得了1个一等奖、3个三等奖的好成绩。

本届比赛的市级决赛为期两天,小学、初中、高中、高校四个组别共79名选手参加了决赛,比赛主要考察选手的演讲水平、宪法法律意识以及临场应变能力,是一次综合素质的考验。

有意思的是,在本次比赛中,选手们纷纷选择了当下社会热点作为演讲素材。四个组别的选手,演讲内容引用或提到电影《战狼2》共计32次,他们得出一个共同的结论:为祖国的强大而自豪!在高校组的比赛中,出现最多的关键词则是“校园贷”。“通过这次比赛,我和孩子一起认真学习了宪法,这让我们收获满满。”一位参赛选手的家长说。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