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时事> 国内 > 正文
中国海军远航访问编队圆满结束访问任务
来源:新华社
时间: 2017-10-16 03:20:37 | 编辑:周游

据新华社杭州10月15日电 (许寿明 方立华)中国海军远航访问编队长春舰、荆州舰和巢湖舰于15日9时回到浙江舟山某军港码头,圆满完成亚非欧20国访问任务,历时176天,航程31000海里,航迹遍布两大洋三大洲。

海军副政委刘训言出席欢迎仪式,代表司令员沈金龙和政委秦生祥向编队全体官兵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问候。

自4月23日启航以来,编队在指挥员沈浩、政委徐平率领下,航经太平洋、印度洋、红海、地中海,穿越马六甲海峡、苏伊士运河等26条国际海峡水道,成功访问菲律宾、越南、马来西亚、缅甸、孟加拉国、斯里兰卡、巴基斯坦、伊朗、阿曼、吉布提、意大利、土耳其、希腊、沙特阿拉伯、坦桑尼亚、马尔代夫、印度尼西亚、文莱、柬埔寨、泰国等亚非欧的20个国家,圆满完成了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使命,创造了人民海军历史上出访时间最长、访问国家最多的新纪录,展示了人民海军的良好形象,加强了与各国海军之间的交流和合作,加深了与到访国家的友谊和互信,赢得了国际社会和舆论的一致好评。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