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时事> 国内 > 正文
台湾旅行团在湖北宜昌遭遇滚石坠落
来源:新华社
时间: 2017-10-16 03:20:03 | 编辑:周游

综合新华社10月15日消息 记者15日从湖北省台湾事务办公室获悉,当日上午9时45分,一个45人的台湾旅行团在湖北宜昌三峡人家景区遭遇滚石坠落事故,3名台湾游客死亡,2名台湾游客受伤。旅行团另外40人目前已被安全转移。

据湖北省台办公布,在此次事故中遇难的3名台湾同胞(2男1女)是:葛世强、李志强、王雪红。2名受伤游客已被送往宜昌市夷陵医院接受治疗。旅行团另外40人被安全转移。目前,有30人即将前往旅行团下一站重庆,有10人将暂留宜昌。

据悉,近期湖北处于秋雨汛期,一些地方易发地质灾害。湖北省台办已启动应急情况处置预案,宜昌市委主要领导要求彻查事故原因,严肃追责问责。涉事景区已关闭停业整顿。

针对15日上午湖北宜昌三峡景区发生滚石坠落造成3名台湾游客遇难的事故,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应询表示,我们对遇难同胞表示深切哀悼,向家属表达慰问。海协会和海旅会将组成工作组,派员赶赴前方协助处理善后工作。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