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庆时政> 党风廉政看巴渝 > 正文
北碚实现巡察工作全过程信息化管控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7-10-15 02:54:05 | 编辑:周游

本报讯 (记者 黄乔)“你单位巡察整改问题还有10日即将到期,请把握好整改进度,按时整改完毕。”近日,北碚区委巡察办根据软件系统提醒,向今年第一轮巡察的某单位下发了巡察问题整改“黄色提醒”通知书。10月13日,记者从北碚区纪委了解到,全市首套巡察工作软件系统已在北碚投入使用,实现了对巡察工作全方位、全过程信息化管控。

据了解,该系统除具备常规的巡察人才库建设、巡察对象管理等功能外,还实现了巡察整改红黄绿级差管理。通过建立巡察问题电子台账,利用系统内设的红黄绿灯3种整改状态,自动进行提示预警。系统建成以来,已下发“黄色提醒”通知书4次。

此外,该系统还初步具备了“大数据分析”功能,根据问题线索关键字、问题性质、分布领域等,统计巡察问题线索发展趋势、领域和人员分布,以图表形式呈现,为决策、确定巡察方向提供参考,使监督执纪工作有的放矢。

“大数据监督已被列为我区巡察工作技术创新的一个重要方面。”北碚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梁亚荣表示,下一步,区里还将配套建立巡察工作云平台,将巡察重要工作动态第一时间向公众通报。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