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庆 > 正文
重庆统一规范临时救助标准 最高5万元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7-10-13 05:13:01 | 编辑:王俭林

 

 

10月12日,记者从市民政局获悉,我市出台《关于进一步完善临时救助工作的指导意见》,这是全国首个省级统一规范的临时救助标准。符合条件的困难群众最高可获5万元临时救助,最长救助时间达3年。

救助对象分为四类

临时救助分三类

1. 医疗困难临时救助

重特大疾病救助

A类人员自付费用(指扣除各类赔偿补偿、保险支付、社会救助和社会帮扶后,家庭或个人承担的费用,下同)达到300元,超过部分给予不低于90%的救助,封顶线50000元;

B类家庭或个人自付费用达到3000元,超过部分给予40-60%的救助,封顶线40000元;

C类家庭或个人自付费用达到20000元,超过部分按自付费用的30-50%给予救助,封顶线30000元;

D类家庭或个人由各区县(自治县)视情确定。

长期维持基本医疗救助

A、B类家庭或个人每年按城市低保标准给予患者本人不超过12个月的救助;

C类家庭或个人每年按城市低保标准给予患者本人不超过6个月的救助。

2. 重特大灾(伤)害临时救助

A类人员按城市低保标准给予不超过36个月的救助。

B类家庭或个人按城市低保标准给予不超过18个月的救助。

C类家庭或个人按城市低保标准给予不超过6个月的救助。

D类家庭或个人由各区县(自治县)视情确定。

3. 就学困难临时救助

A、B类家庭成员或个人被全日制普通高校录取并就读的当年给予不低于5000元的临时救助(含重庆市民政惠民济困补充商业保险等专项救助),在读期间根据家庭困难程度酌情给予救助。

C类家庭成员或个人由各区县(自治县)视情确定。

文/陈波 制图/李梦妮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