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时事> 国际 > 正文
章莹颖案美国检方追加起诉后嫌犯仍拒不认罪
来源:新华社
时间: 2017-10-13 03:32:26 | 编辑:王俭林

据新华社芝加哥10月11日电(记者 徐静 苗壮)美国检方近日对涉嫌绑架中国访问学者章莹颖的被告人布伦特·克里斯滕森提出新指控后,11日法庭再次开庭,克里斯滕森仍然拒不认罪。

当日,美国伊利诺伊州中部地区联邦法院法官埃里克·朗向嫌犯宣读了新起诉书追加的三项罪名:一项绑架致死、两项虚假陈述,并向嫌犯说明如果定罪他可能面临的刑罚。嫌犯的公设辩护律师代表嫌犯说不认罪。

当28岁的克里斯滕森进入法庭坐定,坐在旁听席的章莹颖的母亲再也忍不住悲伤,放声大哭,不停地说“还我女儿”,几次欲冲向嫌犯。志愿者在开庭前将其扶出了法庭。身穿淡绿色囚服的嫌犯坐在两名公设辩护律师之间,没有看受害者家人一眼。

法官当庭宣布案件预审日期为明年2月12日,审判日为2月27日。

为章莹颖家属提供法律援助的华人律师王志东表示,检方自信有充足的证据将嫌犯定罪。

现年26岁的章莹颖今年4月前往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尚佩恩分校学习,6月9日在坐上一辆黑色轿车后失踪。美国联邦调查局6月30日逮捕克里斯滕森,指控他涉嫌绑架章莹颖。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