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璧山:公园“三免费”折射共享发展理念
来源:重庆日报网
时间: 2017-10-11 08:51:14 | 编辑:肖福燕

刚刚过去的国庆、中秋,璧山各大公园游人如织。近年来,璧山通过生态公园建设,让百姓拥有了满满的“绿色获得感”,从游园到如厕再到停车,璧山的公园皆是全免费,区委、区政府“三免费”的这一做法,赢得百姓纷纷点赞。

让人民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是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集中体现。共享发展理念强调坚持共享发展,必须坚持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

如何将中央的理念落实到基层?璧山的公园“三免费”,正是用基层的“小音符”呼应了中央的主旋律。从发展的角度说,建设生态公园,是为了改善城市环境、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质、增强城市核心竞争力;从共享的角度看,城市公共设施的建设,就是要提升群众的生活品质,为群众的居住、出行、教育、文化提供更好的公共服务。从这个角度来说,公园“三免费”折射出的正是共享发展的理念。

事实上,共享发展不能只停留在口头上、止步于思想环节,除公园“三免费”外,还要体现在经济社会发展的方方面面,需要在医疗、教育、就业、扶贫、食品安全等方面持续发力:需要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破解百姓看病贵、看病难的问题;需要推动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让寒门学子也能安心读书,阻止贫困代际传递……

“民之所呼,政之所向”,树立并贯彻共享发展理念便是对此最好的诠释。我们有理由相信,只要一以贯之地坚持共享发展理念,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能一步步从理想照进现实,人民也会得到更多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