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璧山巡察发现问题全区通报强化成果运用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7-10-10 04:39:34 | 记者:何清平 通讯员 连宏宇 | 编辑:王俭林

重庆日报讯 (记者 何清平 通讯员 连宏宇)日前,璧山区对十四届区委第一轮巡察发现的主要问题进行了通报。

“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议事决策不规范……”有关区卫生计生委党委涉及28个、八塘镇党委22个、区供销社党委16个、区工商联党组8个。

对巡察发现的主要问题向社会公布,在全市尚不多见。该区巡察办负责人表示,此举意在接受群众监督,督促问题整改到位,强化巡察成果运用。对巡察发现的普遍性问题,实行定期通报,要求未被巡察单位对照检查,举一反三,先行整改。

“未巡先改的成效逐渐显现。”区纪委一负责人说,原来来凤街道党工委长期以党政联席会或行政办公会代替党工委会,通报以后,这种情况得到了纠正。”

同时,该区还创新巡察抄送制度,积极协助区委、区政府领导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对分管范围内巡察发现问题整改的督促指导,借力加压。

“对整改不认真、不负责的,追究党委负责人的责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负责人表示。

截至目前,该区通过巡察发现问题202个,移交问题线索21条,党纪处分1人,立案审查6人(其中移送司法机关1人),诫勉18人。督促被巡察单位建立完善制度88个,制定风险防控办法203个,采取措施258项。对农村财务管理、落实惠农政策及福利费使用等存在廉政风险的3个共性问题,由区农委、区财政牵头在全区开展专项整治。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