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时政 > 正文
提案办理助推社会事业发展 市政协民主评议两江新区提案办理工作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7-10-10 05:40:36 | 记者:戴娟 | 编辑:王俭林

重庆日报讯 (记者 戴娟)作为我市开发开放前沿,两江新区建设备受市政协委员的关注,他们通过提案对其发展建言献策。这些提案办理采纳情况如何?近日,市政协对两江新区近两年提案办理工作进行了民主评议。

据悉,2016年以来,两江新区共办理市政协四届四次、五次会议提案(意见)22件,提案内容集中在产业、民政、教育、交通、环保、法治建设等方面。

在提案办理中,两江新区不仅重答复,更重落实,通过采纳委员提案建议推动两江新区发展。今年两会上,市政协委员渝北组提出两江新区社会事业基础设施建设与经济社会发展需求有差距,建议强化社会事业基础设施规划布局和加大资金投入力度。

在办理该提案时,两江新区制定了直管区社会保障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布点方案。该方案含人力资源市场项目、救灾物资储备库、老年大学、治丧服务场所、机构养老场所、社区养老服务设施和社区公共服务设施等,能较好地满足日益增长的社会公共服务需求。“十三五”期间,两江新区直管区社会保障事业在建和拟建项目共计155个,总投资约27亿元,其中83%的项目纳入财政预算,17%的项目引入社会资本。

两江新区提案办理工作得到市政协提案评议组的认同,给出了114.9(总分120分)的成绩。

市政协副主席张玲参加提案评议。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