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旅游 > 正文
错峰出游正当时 机票酒店价格跌幅超50%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7-10-10 03:56:39 | 记者:韩毅 | 编辑:王俭林

重庆日报讯 (记者 韩毅)10月9日,重庆日报记者从携程、去哪儿等旅游平台获悉,国庆中秋长假结束,旅游市场明显“退烧”,部分线路机票、酒店价格跌幅超过50%。

携程大数据显示,目前很多热门航线的机票价格仅为高峰时的6、7折,有的甚至回落至4折及以下。以重庆飞三亚为例,9月30日的单程直飞机票最低需要近1400元,而10月14日的单程直飞机票最低仅需590元。

出境游机票价格也一样。长假期间,重庆飞往东南亚地区的单程机票一度飙升至3000多元,现已直线下降,降幅在50%左右,10月8日-11日重庆至曼谷的单程机票已跌破千元。

去哪儿网大数据显示,与长假期间相比,北京、上海等地的酒店价格普遍下降三成左右,厦门、三亚等地的酒店价格下降约五成,部分海滨城市酒店价格更下降70%以上。

业内人士提醒,10月中旬至12月,旅游进入一年中的淡季,是错峰出游的好时机。有错峰出游意愿的游客最好选在该时段成行,再往后“候鸟族”、元旦游等会抬高市场,价格将再次反弹。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