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旅游 > 正文
重庆机场长假运送旅客91万人次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7-10-10 03:55:05 | 记者:曾立 见习记者 崔曜 | 编辑:王俭林

重庆日报讯 (记者 曾立 见习记者 崔曜)刚结束的国庆中秋长假,是重庆江北国际机场(以下简称重庆机场)T3A航站楼和第三跑道正式投用以来面临的首次大考。重庆日报记者10月9日从重庆机场集团获悉,10月1日-8日,重庆机场进出港航班共6404架次,旅客吞吐量91万人次,整体安全、有序,各设施设备运行正常。

长假期间,重庆机场客流量呈现两头旺、中间平稳的特点。国内航线方面,传统的高原游、云南游、海岛游是热点线路。前往云南、海南等地的航线比较密集,每天前往云南的航班达到33班,飞海南的航班也有20班,出港平均客座率达到85%。国际(地区)方面,东南亚以及新开通的洛杉矶、莫斯科等国际航线比较热门,客座率均在80%以上。

据了解,假期结束后,机票价格回落明显。目前,重庆飞往拉萨、大理、三亚、昆明、丽江等地机票,均有低至3折的优惠。国际航线方面,重庆至伦敦、奥克兰、罗马航线往返票价分别低至600、600、900元(不含税)。同时,国航、东航、海航、天航等航空公司还在重庆至北京、上海、广州、天津、西安、海口等航线上使用宽体机运营,提升旅客出行舒适度。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