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庆 > 正文
“超级假期” 超3400万人次游重庆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7-10-09 04:31:57 | 记者:韩毅 | 编辑:王俭林

都市游、三峡游、世遗游等样样红火,旅游总收入123.07亿元

10月8日,重庆游乐园,孩子们正在享受快乐假日时光。 记者 郑宇 摄

重庆日报讯 (记者 韩毅)2017“国庆﹢中秋”长假画上圆满句号,重庆以全域旅游理念促进旅游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都市游、温泉游、三峡游及“旅游+”等表现出色、成绩喜人:8天共接待游客3418.63万人次,同比增长21.12%;实现旅游总收入达123.07亿元,同比增长34.68%。

都市游成最大亮点

长假期间,重庆天气晴雨相间,但市民的出游热情未受到降雨影响,游客接待量全线飘红。其中,都市游成为旅游市场中最大的亮色。究其原因,我市各地整合全域旅游资源,丰富旅游供给,充分释放都市游的游客吸附力。

渝中区推出了全域旅游自由行线路,包括穿越重庆母城的时空记忆、回望战争风云旧址、路过你的全世界、爱上全景4D立体山城等20条线路;沙坪坝举办了“漫游节”系列活动;江北、南岸等地及商圈也推出了双节喜庆活动,让游客领略重庆独特都市魅力。这些精心安排的活动受到游客欢迎。

数据显示,长假期间,南岸区共接待游客245.9万人次,同比增长18.9%;江北区接待105.8万人次,同比增长13.5%;渝中区接待876.9万人次,同比增长16.9%;九龙坡区接待244.45万人次,同比增长6.88%。

三峡游、世遗游游客增长显著

长假期间,三峡游轮平均载客率高达87%,三峡旅游金三角地区共接待游客170.29万人次,同比增长27.31%;全市温泉旅游接待游客超过50万人次,南温泉、东温泉、融汇温泉分别接待游客17.74万、24.04万和1.74万人次,同比分别增长11.03%、9.75%和35.94%;世界文化遗产大足石刻景区接待游客12.51万人次,同比增长37.54%;世界自然遗产武隆喀斯特旅游区接待游客41.38万人次,同比增长12.15%。

此外,磁器口、洪崖洞、长江索道、洋人街、重庆动物园、铁山坪、云篆山等各景点也是游人如织,人气爆棚。

欧美客人成入境游主要人群

近年来,重庆这座“3D魔幻城”在城市发展、文化建设中不断融入旅游基因,世界温泉之都、世界文化遗产、世界自然遗产等一张张金字招牌熠熠生辉,深度吸引着海内外游客。

长假期间,全市旅行社共组接团16985个,组接人数75.82万人次。其中,入境游客增幅明显,同比增幅达15.8%。外国游客来渝人数呈上升趋势,且占比较大,占到入境总人数的77.41%。

美国、英国、德国、韩国、新加坡、法国等国家和地区的游客,成为长假来渝境外游客主要客源地,其中美国游客数量居首,占总人数的16.68%。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