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旅游 > 正文
看消费:文化市场消费火热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7-10-09 03:35:35 | 记者:夏婧 杨艺 | 编辑:王俭林

10月7日,大足石刻宝顶山大佛湾景区游人如织。 特约摄影 罗国家

川剧《新辕门》在长假期间上演。   记者 夏婧 摄  

10月5日,渝中区新华书城,孩子们在书店内看书。记者 崔力 摄

重庆日报讯 (记者 夏婧 杨艺)10月8日,重庆日报记者从我市各文化单位获悉,今年国庆长假中,我市的文化消费与文化活动成火热状态。

10万人参观三峡博物馆

随着人们对文化生活要求的提高,博物馆成了人们假日期间的重要选择。记者了解到,10月1日至10月8日,三峡博物馆的参观人数超过10万;包括白公馆、渣滓洞、红岩革命纪念馆在内的红岩景区,游客接待量达63万余人次,比去年同期增加10万余人次;9月30日正式开馆的奉节县夔州博物馆,在假期中游客接待量近两万人次。

重庆书城每天售书5万册

与此同时,读书也是人们的一大文化选择。重庆日报记者了解到,解放碑重庆书城在假期中平均每天接待读者约3万人次,平均每天销售书籍约5万册。重庆的不少书店都挤满了学生和白领族。口碑数据显示,国庆中秋期间重庆的书店消费对比节前增加了89%。非遗也成为假期文化消费的亮点,在沙坪坝区三峡广场举办的非遗精品展观看人数达8万,销售额达75000元。

电影票房是平时的5倍

此外,电影大片扎堆,成为市民长假期间文化娱乐消费的一大选择。淘票票数据显示,长假期间,全国票房是平日的4.1倍,而重庆更是平时的5.1倍,《羞羞的铁拳》《英伦对决》《追龙》成为票房前三。其中,重庆电影票房有13%是游客贡献的。重庆市川剧院在10月1、2日举行的川剧表演,吸引了近千人观看。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