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庆 > 正文
歇马隧道东西干道工程全线开工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7-10-09 03:12:52 | 记者:廖雪梅 | 编辑:王俭林

重庆日报讯 (记者 廖雪梅)重庆日报记者10月4日从中冶建工集团了解到,歇马隧道东西干道工程已进入土石方和路基施工阶段,标志着该项目全线开工。

歇马隧道东西干道工程位于沙坪坝区与北碚区之间,工程为除歇马隧道外的快速路“一横线”段的道路工程,今年4月开工。该工程是快速路一横线歇马隧道两侧的连接道,全长约6.7公里,其中东段长约0.7公里,起于蔡家三溪口立交,止于歇马隧道蔡家出口;西段长约6公里,起于歇马隧道歇马出口,止于绕城高速公路歇马收费站,双向6车道,设计时速为80公里。按照计划,歇马隧道东西干道工程将和歇马隧道一道在2019年竣工通车。

歇马隧道2013年开工,是主城区第17座大型隧道。该隧道位于渝武高速北碚隧道南侧约4公里处,东起蔡家岗镇,西至歇马镇,设计为分离式双洞双向六车道,目前施工已完成工程量的90%。歇马隧道及歇马隧道东西干道工程通车后,将缓解渝武高速北碚段通行压力,届时市民驱车从歇马到蔡家组团仅需10分钟时间。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