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时事> 国际 > 正文
伊朗表示准备与沙特重启外交接触
来源:新华社
时间: 2017-10-09 02:43:18 | 编辑:王俭林

据新华社德黑兰10月7日电 (记者 马骁 穆东)伊朗外长贾瓦德·扎里夫7日表示,伊朗已准备好与沙特重启对话和外交接触。

伊朗半官方的塔斯尼姆通讯社援引扎里夫的话说,目前伊朗和沙特都有与对方重启外交接触的意愿。

“我们愿意与沙特就双方立场分歧交换意见,”扎里夫说,“我们都不认为伊朗和沙特之间的关系应该是现在这个样子。”

9月3日,伊朗外交部发表声明,证实伊朗和沙特将分别派遣外交使团互访,但只会到访各自在对方国家的原使领馆。

2016年1月,沙特方面处决多名“恐怖嫌疑人”,包括一名什叶派宗教人士,引发伊朗民众抗议,沙特驻伊朗使领馆遭抗议民众冲击,沙特与伊朗随后断交。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