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滚动 > 正文
两三元一斤的梨卖到15元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7-10-08 02:31:49 | 记者:王翔 | 编辑:王俭林

渝北农产品“绿色行动”助果农种出“金果果”

过去卖两三元一斤的普通梨子,现在卖到了15元一斤,还供不应求,这让渝北区大湾镇石院村居民冉隆全兴奋不已。

不仅如此,在近日举办的第十八届中国绿色食品博览会上,他所种植的“冉隆全”牌梨子被评为金奖产品,北京、上海、福建的客商纷纷找上门寻求合作,让他再次尝到了发展绿色农业的“甜头”。

这都得益于渝北区实施的农产品“绿色行动”。该区农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农产品“绿色行动”主要从生态种植、健康养殖、农产品标准化生产、品牌建设四个方面推进。

“我家的梨园真是一年一个样。”冉隆全告诉记者,2012年,梨园建立起标准化生产流程;2013年,梨园进行了土壤改良;2014年7月,梨园生产便道等设施快速完善;2015年,梨园灌溉设施实现全覆盖;2016年,梨园里搭起了休闲观光设施……

根据区里的《绿色食品标准化生产体系》要求,今年,冉隆全还建立起了完善的质量追溯体系,并给梨园的梨子配上了“身份证”。

“只要扫一扫二维码,就能知道这颗梨来自我的梨园,通过了绿色食品认证,可以放心食用,甚至还能知道从开花、结果,到收获、储藏、运输等情况”。冉隆全介绍说。

据介绍,为大力推进农产品“绿色行动”,渝北区农委建立起完善的绿色食品标准化生产体系,编制了45个农业生产技术规程,按不同农业区域的生产特性、作物种类、畜禽种类分别制定,用于指导绿色食品生产。目前,渝北已选育出了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仙桃1号”、歪嘴李、“龙橙”3个新品种,其中梨橙、歪嘴李通过国家地理标志认证并荣获中国果品区域价值品牌奖,品牌价值达10.8亿元,“农产品绿起来,百姓富起来”正在渝北快速成为现实。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