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旅游 > 正文
长假近尾声 旅游依然火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7-10-08 02:40:32 | 记者:韩毅 | 编辑:王俭林

10月6日,国庆中秋长假接近尾声,秀山洪安古镇,游客乘坐游船领略边城风光。 通讯员 杨春来 摄

10月6日,游客在黔江区濯水古镇游玩。特约摄影 杨敏

10月5日,渝中区湖广会馆,游客在古色古香的中式建筑群落中参观游览。 记者 崔力 摄

重庆日报讯 (记者 韩毅)10月7日,重庆日报记者从市旅游局及部分区县获悉,热闹的国庆中秋长假已近尾声,但在错峰游、休闲游、周边游、温泉游的支撑下,本地旅游市场出现“翘尾”行情,继续红火。

据市旅游局统计测算,长假前7天,全市共接待境内外游客3066.51万人次,同比增长21.12%;实现旅游总收入110.02亿元,同比增长34.68%。都市旅游、景区旅游、温泉旅游、乡村旅游、旅游休闲综合体及“旅游+”模式,在全域旅游理念促进旅游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均取得突出成绩。其中,自驾游、深度游、定制游引领了假日出行热点,文明旅游深入人心。

在休闲游、错峰游、周边游、温泉游的强力支撑下,长假旅游市场出现“翘尾”行情,景区客流、酒店入住率依旧保持高位。10月7日,洪崖洞景区接待游客2.8万人次,同比增长16%;华岩旅游区接待0.81万人次,同比增长30.64%;观音桥商圈都市旅游区接待5.22万人次,同比增长6%;融汇温泉、天赐温泉、贝迪颐园温泉、东温泉和南温泉分别接待游客0.29万人次、0.15万人次、0.41万人次、2.46万人次和1.71万人次,同比分别增长90.13%、36.36%、24%、6.87%和8.39%。

10月7日,全市旅行社共组接团2051个,组接人数5.1万人次。其中,组团1857个、组团人数2.44万人次,同比分别增长204.4%、33.3%;接团194个、接团人数2.66万人次,同比分别增长65.8%、341.2%。入境游客主要来自美国、英国、德国等国家或地区,外国人来渝过节的人数呈明显上升趋势,占到入境总人数的82.21%。来渝国内游客主要客源地为四川、云南、浙江、北京、山西、黑龙江、湖北、上海、河北等地。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