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文体> 文化 > 正文
三峡库区新建夔州博物馆对外开放
来源:新华社
时间: 2017-10-06 04:46:08 | 编辑:周游

新华社重庆10月5日电 (记者 柯高阳)三峡库区新添一座综合类博物馆。记者从重庆奉节县了解到,地处三峡库区腹地的夔州博物馆日前对外开放,成为展示三峡人文历史的新窗口。

夔州博物馆位于重庆奉节县夔州古建筑群内,占地面积1.1万平方米,布展面积2000多平方米,是一座集保管、展示、社会教育为一体的综合类博物馆。该馆通过通史布展形式,展示三峡地区悠久深厚的人文历史积淀。

夔州博物馆负责人雷霆军介绍,该馆展陈文物1万余件,其中包括距今13万年前三峡地区古人类的象牙刻画,以及从战国墓中发掘的典型楚式风格的青铜鼎,这是三峡地区出土的最大、保存最完整的青铜鼎。这些文物大多数是第一次与观众见面。

据介绍,为配合夔州博物馆建成开放,夔州古建筑群中的大成殿、鲍公馆、观音洞、耀奎塔等文物点同期进行了陈列布展,形成一处古建筑和古文化展示园区,面向游客免费开放。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