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庆时政> 党风廉政看巴渝 > 正文
一位村书记的致歉书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7-10-05 02:43:00 | 记者:何清平 通讯员 陶开星 | 编辑:周游

国庆假日期间,梁平区仁贤镇仁贤村操办酒宴的明显少多了。

“书记给我们树立了好榜样,我们也弘扬一下新风。”原本打算大操大办的村民,都下意识地取消或压缩了规模,“办多了,确实也不招人待见。”

村民口中的书记,是该村党委书记何东。她被村民津津乐道的事,还得从上个月前说起,

9月12日是何东家娶儿媳妇的日子。大喜事让何东喜上眉梢,同时也让她很犯愁,因为不少街坊邻居及朋友都给她道喜:“何书记,你儿子结婚我肯定要来沾点喜气。”“何书记,儿子结婚这么大的喜事要热闹热闹,我要来喝喜酒哟!”

何东一个劲儿地推辞,但大家要来道贺的热情很高,眼看儿子举办婚礼的日子一天天临近,她感到寝食难安。直到婚礼前两天,她才想出了一个办法——张贴致歉书。

“致歉书:各位街坊邻居,公元2017年9月12日,是我儿子黄森、儿媳谭凤美新婚大喜之日。但因相关规定不能大操大办,故不能接待各位街坊邻居。望各位街坊邻居理解原谅!”

“原来书记不是说说而已,那我们确实不要好心办坏事了。”不少村民看到致歉书后说。婚礼当天,很多邻居和好友自觉支持,没有送礼也没有参加酒席。

“党员干部办酒席,从中央到地方都有明确规定,村干部也要参照执行。我是党委书记,也是有几十年党龄的老党员了,更要带头执行。”问及为何张贴致歉书,何东诚恳地表示,自己当了多年村干部,平时不管街坊邻居还是亲戚朋友家里办宴席,都要送人情。如果这次不及时提醒,难免大操大办,所以不得不想出这一办法。

何东的举动,正是该区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一个缩影。据悉,2013年,梁平出台了《严禁国家工作人员大操大办婚丧嫁娶事宜违规请客敛财的暂行规定》。截至目前,该区176名区管干部在区纪委对操办婚丧事宜进行了备案,3000余名党员干部都签订了遵守暂行规定承诺书。同时,加大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查处力度,共查处23件23人,有效遏制了国家工作人员大操大办婚丧嫁娶事宜违规请客敛财的不正之风,赢得了老百姓的认同。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